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临桂:社区义务巡防队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2年08月16日 09:58: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临桂区七里坪社区活跃着这样一只队伍,他们佩戴红袖章,看到社区形迹可疑人员就会上前询问,对乱丢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劝阻。他们就是七里坪社区的“坪”安义务巡防队。
  七里坪社区的这支义务巡防队去年9月成立,经过近一年的磨练,队员们已经不仅是社区的义务巡逻员,更是社区的宣传员、调解员和守护员。在对小区及周边巡逻的过程中,队员们会给居民发放创城、文明养犬等宣传手册,为大家讲解相关政策;发现有垃圾随时进行捡拾;发现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及时上报社区,有时还要帮忙调解邻里矛盾纠纷;通过多种举措,确保了社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营造了全民携手、共同维护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巡防队员 吴文斌:创城路上人人都是志愿者,我们在巡防中,对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制止,为社区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党支部书记 主任 雷芬:随着加入这支队伍的人越来越多,七里坪义务巡逻队也逐步拓展巡逻范围和工作内容,平时会开展一些便民利民服务,创城志愿服务和社区综合治理等,以行动来影响,带动更多居民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当中来,为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助力。      
  目前,七里坪义务巡防队由60多名居住在社区的退休人员组成,每周一、三的晚上有队员上路巡逻,为居民的生活构筑了一道有效的安全防线,进一步改善了小区和街道环境卫生,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居民 夏学增:有了巡逻队的大爷大妈们,小区环境好了,治安也好了,没有乱丢垃圾的了,比原来更文明了。
(何世锋 临桂融媒体 邓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