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永福: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绘就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美丽篇章

2022年08月31日 10:4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永福县坚持围绕建设“新型工业重镇、现代农业强县、福寿养生家园”目标不动摇,聚焦一二三产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绘就绿色开放幸福新永福的美丽篇章。
  初秋时节,晨风清爽,漫步在洛清江滨江步道的人们欢声笑语,若隐若现穿梭在绿荫碧波间,犹如人在画中游。这是永福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加快城市基础建设,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树立城市形象的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永福县把加快城市建设作为打造“福寿养生家园”重要抓手,先后建成西河滨江生态大道、聚龙路景观大道、三江六岸滨江步道、永福“一院两馆”及新市民广场、文明塔网红景点、打造升级凤山公园景点、中洲休闲公园等一大批市政和文旅设施。十年来,城市框架从原来的6.1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7.9平方公里,新建滨江休闲步道9.5公里。市民休闲散步从原来的绕着凤山走到现在的沿着河畔游,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美丽县城逐步显现。
  永福县城居民 蒙晓棋:现在我们河边都修好了很多的步道和凉亭 我们市民出来散步啊 休闲啊 都得到很大的实惠 两边我们的河水都很清澈 我们都感受到政府 城市这种规划 变化让我们真正的得到了实惠 感受到很幸福吧。
  永福县住建局副局长 蒋祖国:永福县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 更加注重雨污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的配套建设 共同保护好永福县的三条河流的水域生态 让永福的山更青 水更绿 天更蓝。
  城市建设惠及民生福祉,工业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永福片区,一栋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新兴产业、大型企业星罗棋布,呈现出一派稳中向好的发展景象。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是永福县2018年引进的一家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一期总投资3亿元,该企业从落地到第一条轮胎下线仅用了一个月时间。目前,企业的年产能达150万条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年产值突破12亿元,可实现利税6000万元,为桂林打造百亿元橡胶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广西新桂轮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丁盛:我们企业得到了地方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坚定了企业继续扩能增产的信心 我们将加快二期项目的建设 力争到明年达到280万条轮胎的产能 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橡胶轮胎产业的龙头。
  苏桥是永福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比亚迪、领益智造、科伦药业、恒保健康、惠昌盛新型建材、乐恩智能玻璃等大一批重点企业先后落户苏桥,初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橡胶及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型建材、光电产业等支柱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十年来,永福县共引进工业企业86家,培育入规企业5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26家。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69.1亿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2021年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4.7亿元,比2012年增长1.6倍;规上工业增加值每年以17%以上递增。
  永福县政府党组成员 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刘学永: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推动永福工业转型升级这一目标 强龙头 补链条 聚集群 育品牌 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用好 用活国家 区 市 县支持企业发展的系列硬核措施 奋力打好永福工业振兴这场攻坚硬仗 努力在永福经济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永福工业加速度。
  新型工业重镇的崛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在永福县苏桥镇交龙屯,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新农村画卷展现在眼前。据统计,目前永福县在苏桥工业园区务工的农民工达15000余人,就近就业既解决了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又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永福县苏桥镇交龙屯村民 甘成立:苏桥的工业发展起来了 不用在到外面打工了 我们一家两口都在苏桥的企业打工 早出晚归的很方便 通过在企业打工每年有七 八万元的收入 现在生活好起来了 村子也变漂亮了 现在的生活感到很幸福。
  十年来,永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产业优化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坚持产业先行,引领乡村振兴,先后建成“福寿田园”、“九曲龙溪”、“大美青龙湖”三个区、市级田园综合体,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模式,2018年永福县荣获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称号;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乡村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一大批幸福美丽新农村脱颖而出,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这十年,永福县的城市建设、工业崛起、生态保护、乡村发展留下了一串串靓丽的足迹,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永福县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福融媒 王天息 实习 王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