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在溶江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观摩时要求】 借鉴经验精准施策确保乡镇人代会开出实效

2022年09月07日 12:4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年新修订的自治区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关于乡镇人代会“每年至少举行两次”的有关要求,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兴安县举行溶江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观摩,为全市各乡镇开好今年第二次人代会总结经验、提供样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带队观摩,并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借鉴“溶江经验”,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确保会议开出实效。
  当天上午,溶江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全程观摩。从观摩的情况来看,在市、县两级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溶江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在议程上精心设计,在日程上周密安排,在程序上严格把控,为全市各乡镇开好今年第二次人代会提供了可借鉴的鲜活经验。
  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观摩座谈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结合观摩情况和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县(市、区)贯彻自治区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指导各乡镇召开今年第二次人代会的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赵仲华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刻把握乡镇人代会“每年至少举行两次”有关要求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确保今年乡镇第二次人代会开出实效;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指导本县区各乡镇,借鉴“溶江经验”,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各乡镇依法依规、按程序高质量开好会议;全市134个乡镇今年的第二次人代会必须于9月底前全部开完,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统筹谋划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把贯彻执行好条例作为依法履职、搞好乡镇人大工作的主要抓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掌握乡镇人大工作的新规律,准确定位,始终保证乡镇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效。
  当天,观摩人员还参观了兴安县特色农业葡萄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溶江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参加观摩。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