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桂花公社:多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09月07日 12:39: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花公社景区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桂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的作用,将民族团结进步与研学教育活动相结合,创新思维多措并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记者来到桂花公社景区,正遇到工作人员在开活动方案讨论会。自从去年9月桂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在景区成立以来,景区就积极组织谋划各项活动,眼前正在讨论的就是将于近期举办的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暨桂台特色食品文化交流活动。研学教育一直是景区的独特优势,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的资源,景区工作人员开发了多款两岸交流相关的精品研学课程,充分利用好广西研学实践教育阵地这一平台,在研学活动中宣讲国家对台政策,促进两岸交流交往。
  桂林桂花公社景区研学部主任 李冬梅:我们想通过开展桂花糕和凤梨酥的制作,以及两岸现场视频连线等方式,以桂台特色食品文化为纽带,展现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民俗文化,提高广大青少年两岸一家亲的民族共同体意识。
  桂花公社景区202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桂林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景区坚持党建引领,讲好党史故事和民族故事。同时积极开展活动,浓郁民族团结氛围。开展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民族技艺比拼、非遗传承手作等活动,在各族员工和参访群众中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向心力。景区还通过与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建立合作,带动龙胜等少数民族地区村寨种植桂花,实现带领村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桂林桂花公社景区总经办主任 胡原平:将桂林山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当地红色文化、本土美食文化、民族特色文化融合在一起,今后,我们将继续广泛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前沿阵地。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