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印象.刘三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2022年09月07日 12:4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电影《刘三姐》主演黄婉秋的回信中指出,《刘三姐》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它根植于广西的山山水水,契合了人民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致力弘扬和传承刘三姐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良好氛围的重要载体。
  《印象.刘三姐》是全球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它以方圆两公里的漓江山水和十二座背景山峰为舞台,将刘三姐文化、漓江风光与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相结合,自公演以来,已累计演出超8000场次,接待国内外观众近2000万人次,成为享誉中外的著名文化旅游品牌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与平台。
  《印象刘三姐》景区导服主管 易军芝:《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演出,将桂林山水与广西优秀的民族文化大写意结合,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内涵,让各族群众在参观和游览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绚丽多彩,增进文化认同,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景区植根刘三姐文化和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建设了全国第一座全门类展示刘三姐文化的博物馆——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共展出与“刘三姐”有关的古籍文献、歌书、歌片、海报、年画、节目单、邮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十大类100多个系列1000多件(套)展品,从而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印象刘三姐》景区 导服主管 易军芝:用一场演出、一个博物馆让世界各地游客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传递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目前,《印象刘三姐》项目所形成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带动了阳朔乃至桂林各行业的发展,推动了当地各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在青山绿水之间谱写出壮乡大地各民族儿女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美好赞歌。
(阳朔融媒体 陈曦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