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雁山柘木镇:培育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9日 12:1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柘木镇在常态化创城工作中,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抓手,开设公益性岗位,成立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多措并举提高乡村文明程度,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地处城郊的柘木村,是一座典型的城中村,路网发达,亦城亦村,为了给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文明的生活环境,柘木镇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公益性岗位,专门聘请村内低保户、生活困难人员负责村内的卫生保洁。陈连兴就是其中之一,他主要负责各主要村道的清洁卫生。
  雁山区柘木镇柘木村民 陈连兴:通过我们自己的行为把我们村子搞得更干净一点,文明一点。
  目前,柘木镇各村委聘请了40多名公益岗位人员,定期负责乡村清洁卫生,同时还发动党员、团员、退役军人等,成立志愿服务队,带领村民清洁乡村卫生、巡防社会治安,着力在农村培育文明乡风,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不断提振群众的精气神。 
  雁山区柘木镇党委委员 卫亚妮: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巩固我们家庭文明,村道文明,乡风文明。
(刘洪波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