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2022年09月13日 11:3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1日,在参加全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之后,我市继续召开相关会议,第一时间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第19届东博会、峰会、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东博会旅游展等重要展会活动和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自治区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严格执行“落地检”,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要继续强化“监测检”,严格执行重点监测人群定期检测,继续将导游等旅游行业服务人员、医疗垃圾处置人员和公共卫生机构人员纳入监测范围。从严执行“场所检”,对各公共场所特别是住宿业落实查验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要强化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分类防控,落细落实防控举措,紧盯关键环节、重要场所,强化“人、物、场所”同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李楚强调,下半年是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黄金时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专业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龙杏华,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