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构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共享家园

2022年09月15日 11:32: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以优化党建活动阵地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老干部活动中心构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共享家园,使其真正成为离退休党员的精神家园。
  建设“共享家园”是市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这里党建氛围浓厚,一改以往照本宣科上党课、一张报纸读到底的枯燥形式,组织生活丰富多彩,会议室、阅览室、书画室、健身室等功能齐全。目前,桂林市先后建立起“金秋家园”共享式党建阵地82个,覆盖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8500多人,让党员学习有依托,活动有阵地。
  退休党员:这里着重抓了党的建设,一进院子就感到政治气氛很浓,我们一进大厅研学很宽敞,而且有学习的场所,感觉心情非常地舒服。
  针对我市离退休党支部存在的党员居住分散、党组织活动场地不足、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市委老干部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优化党建活动室,满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举行主题党日和文体学习活动等需要。同时突出“共享”理念,没有固定活动场地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都可以提出申请,有关人员根据申请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他们开展党组织生活。“共享家园”从今年4月正式揭牌启用以来,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共有23个离退休支部开展了50多次组织生活。
  退休党员:发挥余热的工作,教育好自己身边的同志,和家里面的亲人,继续听党的话 跟党走。
  “共享家园”的建成使用,让我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步入了全新的“共享”阶段,让众多离退休干部党员有了组织生活的全新体验。
  市老干部局局长 黄小桂:抓好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是我们老干局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们注重示范引领指导广大的离退休支部 选准配强班子 因地制宜丰富好支部生活 特别是在老干部活动聚集的地方 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 增强政治功能 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 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