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市召开本地优质工业产品经开区专场推介会

2022年09月27日 11:0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3日,我市召开“桂林市本地优质工业产品经开区专场推介会”,为企业搭建近距离、全方位、高效率对接交流平台,加快推进优质工业产品本地推广应用,促进本地优质企业携手合作、抱团发展、互利共赢,助力产业振兴。
  近两年,受疫情、国内外大环境等因素影响,我市工业发展面临市场供需不足、产销率降低等新挑战,一些本地优质工业企业订单下滑。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借鉴相关成功经验,连续举办了十几场本地优质工业产品推介会。同时组建市层面专题推进工作专班,通过建立优质工业产品清单、工业产品需求库等方式,构建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和供需方交流平台,加强优质工业产品宣传推广力度,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通过努力,目前,我市优质工业产品推广应用取得明显成效。仅在高新区举办的首场本地优质工业产品推介会上,就有9家桂林本地企业和单位的供应方和需求方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5000万元。当天,经开区专场本地优质工业产品推介会,有11家企业8个项目达成合作意愿并现场签约,签约金额高达近5亿元。
  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 余建福:那么通过这次推介会,我们三养胶麦也认识了很多的优质的企业,并且也借鉴了他们很多的他们一个产品营销方法。那么这次推介会,给了我们三养胶麦一个更大的信心,去做好我们的米粉,把我们的米粉,从桂林走出广西,同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各与会企业表示,将以本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考察,拓展供需流通、金融、技术等领域合作交流,建立更多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切实提升桂林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畅通经济内循环、为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多做贡献。
  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 谢小丽:今天政府组织这边桂林的企业来这边进行交流,我觉得挺好的,也给我们企业提供一个本地企业交流、学习,然后相知相识,合作共赢的这么一个大舞台。
  桂林经开制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郅西敬:我们有时候,费很大的精力,人力,有可能还找不到这样的资源,那么通过这种平台,我们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把自己的产品推出去,而且还能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我们这个市场的需求,包括我们最近的这一些,我们的配套,我们的产业链,上游下游等等这一块儿,为我们这个企业发展,也为我们的行业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很大的帮助。
(桂林台 刘爱民 通讯员 龚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