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灵川县:修路修到百姓心坎上 架起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2年10月11日 11:1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将绩效考评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海洋乡西岭脚村和大境瑶族乡群英村村民出行不便的迫切心声,制定道路硬化整改措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海洋乡西岭脚村村里只有一条水泥路,村里的巷道缺少硬化,影响群众的出行。在了解到群众诉求后,乡党委明确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评方案,将该村巷道硬化项目列入“一事一议”项目,并筹措5万元资金用于完善该村巷道硬化,截至目前全村巷道硬化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
  灵川县海洋乡大庙村委西岭脚村 村民 李海军:村里的道路硬化后,不用走泥巴路,也不用都挤着走那一条水泥路,大家出行方便,感谢党政府的好政策。
  灵川县海洋乡党委 委员 徐旭:一个星期后,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下一步,灵川县党委政府将继续以群众意见建议整改为契机,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及幸福感。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群英村通往灌阳县的公路,由于车辆通行量较大,出现路面断块、下沉等情况,给当地老百姓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村民出行畅通,大境瑶族乡投入20多万元组织施工队对该道路路面塌方、路面塌陷、坑洼、路肩塌方等多处进行清理调平,并落实道路养护员负责该道路日常保养维修,确保百姓出行无忧。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党委书记 周媚:我乡高度重视自治区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在全乡范围内8个行政村完成道路硬化、安防工程、平板桥建设等38项,极大方便瑶乡人民生产生活。 
  今年来,灵川县大境瑶族乡向上级部门争取道路建设资金1215.8万元,通过落实领导包村责任制,推动山区农村交通整体突破、全面提升。
(李国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