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二十大】千余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立起世界级旅游城市产业顶梁柱

2022年10月12日 11:3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总投资达81.7亿元的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全区首批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且落地最快的项目,也是我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重大项目是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建设,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支撑产业大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牢牢立起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产业顶梁柱。
  据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7月,我市先后组织4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300个项目实现开竣工,总投资900亿元以上。开竣工项目涵盖了重点工业、文化旅游、信息产业、高新技术等诸多领域。其中,阳天电子、数字漓江、福达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制造、荷韵生态公园、红色体育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建设;领益智能制造一期等项目顺利建成竣工,持续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
  据统计,1-7月,全市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1047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17.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1%;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162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4.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1%。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
  为确保重大项目“源源不断”并加快推进,我市积极谋划加强申报,通过“跑部进厅”向国家、自治区层面争取,推动一批示范项目及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发展“大盘子”。其中,净瓶山大桥拆除重建工程、桂林古宋城历史文化街区等53个项目成功增补为今年第二、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长塘水库、荷韵生态公园等162个项目入围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库入选、备选项目清单。
  与此同时,我市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逐个分析研究,找准关键症结,采取有力措施破解,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赋能添彩。
(何世锋 吕昀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