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深山生姜种出致富路

2022年10月12日 11:3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目标,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近年来,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依托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山生姜产业,走出一条适合远居深山的蒲芦瑶族乡发展的一条特色产业路。
  近日,在蒲芦瑶族乡福文村高山生姜种植地,记者看到种植户们早早的在地里忙着挖姜、洗姜、打包,一派繁忙景象。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福文村村民 冯金哲:交通方便了,收姜的老板也到我们家门口来,我们不用操心出去卖姜,姜越卖越好,我们生活也越来越好!
  据了解,福文村有20户村民种植高山生姜,全乡种植面积达200亩。随着种植技术的发展,有经验的种植户们从生长、施肥、选地等方面提高生姜产量,福文村的高山生姜已达到亩产7000斤。
  目前,荔浦市蒲芦瑶族乡正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的生姜产业,并从保产、保质、保销路上着手,助推生姜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富民目标,让姜农致富路子越走越顺畅、日子越过越好,生姜种植已经成为该乡极具特色的增收产业。
(李国 荔浦融媒体 莫双雨 黄麟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