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平台效益凸显:产业+提升辐射带动承载力

2022年11月01日 10:43: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一届南方花卉苗木交易会暨第三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我市举行。以“欢庆二十大,南方花盛开”为主题的盛会,打造出区域性有影响力的花卉苗木产销平台,并促进我市花卉苗木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业辐射、带动、承载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交易会在主会场设置4大展区,面积达5000亩,1号馆展区为南方省、市和广西展区,推动实现交易会成为区域发展交流更为广阔的平台。参会的10个省市都带来近年来园林发展最新成果。在云南馆记者看到,花的小品种有上百个之多,其中引人注目的玫瑰品种就有80多个,很多还是当地自主研发的新品种。
      云南省花木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 晏丽蓉:桂林是苗木之乡,我们云南是鲜切花之乡,我们更想通过这样的展会,达成两地更多的一些合作和交流,除了业内的交流的以外,更希望有一些 文化上的活动交流。
      除了省外企业,广西区内的花卉从业者也将此次交易会作为推介自我的绝佳平台。在南宁展厅,一盆盆硕大的灵芝引来不少人围观,企业通过探索,在开发植物药用价值的同时,不断挖掘其观赏价值,满足市场多元需求。场馆内用168支蝴蝶兰制作成的“花开富贵”,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广西亿成花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农鸿鹏:主要是给企业做一个宣传的作用 因为桂林兰花也很出名。所以希望跟他们有一个很好的交流,希望我们可以打开桂林市场 给两地的兰花做一个很好的交流。
      广西兰花协会 副会长 韦从刚:今年我们兰展是第一届南方九省的兰花博览会,我们南方九个省市的兰友都有参与,通过我们精品兰花的推广,给更多市民知道兰花 喜欢兰花,带动我们兰花产业的健康发展。
      桂林作为东道主,同样发挥本地优势。代表着桂林特色的桂花、榆树、奇石等无不体现着盆景艺术的美感。园林系统的创意插花作品也用以小见大的形式,展示桂林园艺的巧思妙手。
      桂林市东江苗圃副主任 彭艳:此次我们也是采用了一个园林造景的手法,做了一个桂林山水绿雕 这些年我们园林系统一直致力于将桂林的特色产业与桂林城市绿化建设相结合,为城市的花化彩化添砖加瓦。
      除了精品展览,交易会还注重畅通线上线下花卉苗木销售渠道。通过企业、园林部门与基地、与农户联合,以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推广相关产品,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为花卉经营户拓宽经营渠道,解决销售难题。
      尧山花卉基地花卉经营户 谢记长:知名度比之前好多了,收入也比之前好了,帮我们做直播做得很好,我们自己也是越做越有信心。
(文涛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