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彭东光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2022年11月03日 11: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东光带调研组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学院介绍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等情况,教师代表就思政课建设的心得体会、存在困难等进行发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社科联、桂林博物馆等部门分别进行回应,并提出相关建议。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在全区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学案例、优秀教学成果等评比活动中陆续获奖20余项,思政课建设成效良好。
  彭东光强调,思政课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课程。要进一步紧盯短板弱项,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好用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强化思政课题研究,切实提升思政课建设实效。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密切配合、协同推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思政课建设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陈奕舟 通讯员 王旭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