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促进民族团结】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项目精彩纷呈

2022年11月07日 12:3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中,珍珠球项目比赛动作优美,加上激烈的对抗性和紧张的比赛节奏,比赛气氛火爆,得到观众一致追捧。
  珍珠球项目源自民间游戏“采珍珠”,是由采珠人的劳动活动逐渐演变而来的。在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珍珠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也成为了广西民运会传统项目之一,一直颇受重视。比赛时运动员可传、投、拍或滚动珍珠球,力争让手持抄网站在得分区内的本方队员采到“珍珠”。作为团体项目珍珠球比赛参与人数多,打法和篮球相似,运球、传球、投球……球员的每个动作都吸引着观众的眼球,随着珍珠球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精准地落入抄网,顿时赢得现场的呐喊声、助威声。
  本届运动会珍珠球项目有来自桂林、南宁、柳州,以及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等10个代表队参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最终在11月7日决出最终名次。
  桂林市代表团珍珠球项目领队 蒙军:备战也有好几个月了,这一次我们也是满怀信心,要争取把我们打出市级的风格,争取拿出最好的成绩,向桂林市人民汇报。
(唐文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