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11月08日 15:4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7日,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部门领导析法用策活动,听取2022年桂林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相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市政府系统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全力以赴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桂林山水是“国之大者”的重要指示,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落实最严保护制度,让桂林山水永远甲天下。要全力以赴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20字方针,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全力打造一批世界级品牌,打造一批国家5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度假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诚信旅游环境,切实提高城市文明度和软实力,不断扩大桂林影响力。要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振兴”,加快打造一批百亿企业、千亿园区、千亿产业,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实施粮食与重要农产品产能提升等“六大工程”,做大做强6个超百亿元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科技强市三年行动,以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要稳住经济,紧抓运行调度、一二三产提升、有效投资,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保全年。二要防住疫情,抓实抓细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落地检”“监测检”“场所检”,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三要安全发展,强化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尤其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止各类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部门领导析法用策活动,听取了2022年桂林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