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有关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11:0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29日),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研究部署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及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更好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发挥好知识产权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效能,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桂林市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高度对待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县(市、区)要全力抓好自治区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尽快见底见效。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彻底整改,牢牢守住全市自建房生产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落地检、监测检、场所检”,突出抓好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利用好国庆假期、旅游回暖等有利因素,丰富多层次旅游、消费产品供给,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优惠活动,推动旅游和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汲取近期国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