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十年奋进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年11月15日 11:01: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十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凝心铸魂,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一场场“头脑风暴”,让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十年来,我市全力践行全域党建,推动基层党建融入中心、深入民心,实现基层党建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同频共振”。按照市委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三步走战略,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桂林市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党建引领文旅发展等五大工程;开展乡村振兴强基等五大专项行动;出台《推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质聚力增效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市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桂林市村干部队伍管理办法》“1+5”系列方案;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活动,1个示范县、9个达标县、70个示范(达标)乡镇通过自治区核验,911个村级党组织成功创星晋级,推动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标:全面过硬 基层党建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同频共振”)通过持续开展四批市委常委联系指导党建品牌建设,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400多个,形成了党建品牌集聚高地,为广西乃至全国提供了“桂林经验”。
      十年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持续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链条,选贤任能。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干部正向激励的实施意见》等5个文件;围绕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业振兴等重点工作,创新出台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专项考核暂行办法;聚焦大事要事、大战大考启动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工业振兴干部专项考核。(标:选贤任能 建设政治过硬能担重任干部队伍)对17个县(市、区)、82个市直单位和3个市管企业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现实表现开展全方位“扫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总体要求,大胆为敢涉险滩、敢于攻坚的干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十年来,我市深入实施 “鱼鹰引才计划”、“丹桂育才计划”、“青年人才留桂就业创业计划”等多个引才留才计划;持续开展人才小高地、桂林市拔尖人才评选,深入实施深入实施漓江学者培养工程,创新推出桂林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 “桂林人才飞地”,成为桂林引进人才的两大引擎。在全区首推人才链、产业链“双链融合”行动,率先开展“揭榜挂帅”、“百名博士进百企”等活动,全面铺开乡村人才振兴示范点创建和乡村振兴人才认定评选,让更多的优秀更好地服务桂林发展。与此同时,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让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汇聚桂林、扎根桂林,服务桂林、建功桂林。
(桂林台 通讯员 赵忠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