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防疫不松劲 全速抢工期】铆足干劲加油干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提速

2022年12月06日 12:1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 ,我市正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全面支持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冲刺收官”战。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于12月2日正式复产复工,每天上岗工人已达到450多人,各项建设都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12月5日,记者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穿着黄色的施工马甲、带着安全帽,不停地为外立面安装、钢结构施工及管道施工等忙碌着。经过此前持续的加紧建设,会展中心项目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初具雏形,项目的五个单体已经全部封顶。其中,第一接待中心处于二次结构阶段,会议中心处于钢结构吊装收尾以及网壳结构施工阶段,游客中心处于顶板绿化施工阶段,多功能展厅处于金属屋面收尾、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展览中心处于安装施工阶段。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项目经理 王亮:为了尽可能减少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在桂林市以及临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中建八局迅速召集部分工人、管理人员等,采取生活区到施工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设置疫情防控专员,全面负责项目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工作,落实三天三检,同时,在疫情结束后,于12月2日正式复工复产。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工人陆续上岗,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临桂新区世纪立交南侧,项目计划总投资67.60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工程建设主要为一个大型会展建筑综合体,目前开工建设的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第一接待中心为一期工程。在桂林本次疫情出现之初,项目曾有几天短暂停工。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这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好各项消杀措施,时刻做好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复工复产后,项目部表示将合理安排施工,加班加点尽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项目经理 王亮:我们将坚定信心,继续发扬铁军作风,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铆足干劲加油干,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春节前工人留守工地抢工准备,为项目全面进入精装修施工阶段奠定基础。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桂新区又一地标性建筑,与“一院两馆”、创业大厦、双子楼等形成新区“群星闪耀”的建筑格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将承办各类国际国内会议、展览、节庆和赛事等活动,进一步集聚大量的信息流、人流、资金流等,有效带动全市的交通、住宿、商业、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秦楚智 通讯员 李彦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