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平乐县柿饼产销推介会签约5.5亿元

2022年12月27日 20:19: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6日,2022年平乐县柿饼产销推介会举行,现场签订柿饼购销合同金额5.5亿元。
      产销推介会以“好山好水好柿饼  兴农兴商兴平乐 ”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沈阳、哈尔滨、山东等地700余名收购商和1500余家柿饼生产厂家、经销企业参会。平乐县及周边3200多柿农与客商现场对接,近千吨柿饼在三小时内即被抢购而空。
      平乐县沙子镇安龙村柿子种植户 孙小梅:政府鼓励我们种柿子,每年都有技术指导和产业奖补,种出来的柿子个头大,品相好,价格高。 
      沈阳某果品公司经理 徐江:我在平乐收购柿饼20多年,相对比其他农产品,平乐柿饼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量和价格比较稳定。 
      平乐素有“月柿之乡”美誉,月柿种植面积超过了15万亩,鲜果年产量55万吨,柿饼年销量30万吨,凭借果肉甘柔、软糯香甜、晶莹透明、营养丰富,成为广大消费者信赖的舌尖上的美味。同时,发展有柿子醋、柿子酵素等50多个柿子衍生产品。
      平乐县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清华:平乐柿饼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外市场中长期保持稳定的销售价格和销售量,主要是生产加工中柿子生果品质的保证和生产工艺的不断完善。
      为进一步扩大平乐柿饼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打造全国最大的柿饼交易集散地,平乐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届“平乐县柿饼产销推介会”。产销推介会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外地客商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平乐柿饼的销量和效益。
      平乐县委副书记 陶捌旺:我们始终致力于柿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柿饼产业向品牌化、市场化、标准化方向阔步迈进,形成了集种植,加工 冷链,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挥小柿子,大产业的作用,着力打造柿子产业发展强县。
(刘宝成 吴云鹏 通讯员 石丽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