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要求 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 奋力打好开局攻坚战

2023年01月05日 14:10: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3日,在参加自治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受市长李楚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冲刺的姿态起跑,奋力打好开局攻坚战,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基础、赢主动、占先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紧抓关键、善作善成,奋力夺取开门红。要聚力提消费、聚人气,坚持以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积极在全国、全区文旅复苏进程中勇扛大旗,打头阵、当先锋,有序开展消费引流;要办好露营会、音乐节等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促进旅游消费提质升级;要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搭建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办好“年货节”等促销,争取批发、餐饮实现超预期增长。要聚力稳农业、拼质量,抢抓农时,狠抓春耕备耕,推进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早稻播种面积只增不减,夯实全年粮食稳产丰产基础,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确保种子种苗、肥料、农药等农资稳定供应,抓好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0%以上的生猪、水果、蔬菜三大支撑点,支持温氏、利源等家禽养殖企业做大做强。要聚力强工业、增效能,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好领益智造一期一阶段、阳天电子一期、君泰福储能、澳群印刷产业园等去年竣工项目和一季度计划竣工项目,力争新增产值达到预期。要聚力扩投资、强后劲,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把握当前资金密集下达的窗口期,着力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和设备更新改造,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家、自治区支持。
  市领导莫一格、王昕,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