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永福:农业循环经济促发展 构建企农双赢共同体

2023年01月10日 11:3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积极发展农业循环经济,通过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养殖模式,用龙头企业带动当地养殖发展,实现企业创利和农民致富的共赢。 
  位于永福县苏桥镇桂林经济开发区的桂林桂柳生物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养殖、孵化、禽畜饲料生产、食品加工的大型综合农牧企业。该公司2020年开始建设,2021年8月建成投产,总投资1.6亿元,配有三条15吨/小时配合饲料生产线以及先进的自动化中控系统。设有生产部、技术部、品管部、采购部、销售部、办公室等部门,依托集团坚实的研发实力,为产品质量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
  桂林桂柳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李晓仁:我们企业从立项开始,得到了我们县委县政府还有我们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从土地的落实到各种证件的办理等等.都非常的顺利,为我们企业的顺利投产应该说是铺平了道路。
  该公司在稳定生产的基础上不断扩大产量和开拓外销市场,通过养殖带动饲料产量的提升,不断扩大市场占有量,逐步形成规模化发展,不仅为自己的企业创造了飞跃的条件,同时也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桂林桂柳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李晓仁:从投产都现在,我们的产量是逐步地提高。目前每个月饲料的产量已经达到1万吨了,我们现在一个月的产值是3500万,一年预计我们2022年的产值可以达到3个亿的产值。
  莫连生就是种鸭养殖户的受益者,他告诉记者,今年是和桂柳公司合作的第23个年头,他们种鸭的价格也会跟着市场价而水涨船高。
  种鸭养殖户 莫连生:今年我们又养了一万四千个(鸭子),(他们)全程服务的产供销,从场地的选择到鸭子的进来,以及入存期到产蛋期技术员都全程跟踪的。所以我们养殖成功就也是桂柳公司这个团队做得非常的好,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后顾之忧。
  桂林桂柳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李晓仁:我们提供种苗给养户,给老百姓,然后老百姓帮我们负责养殖。我们在这养殖过程当中提供饲料还有技术服务,种鸭下蛋以后,就把这个种蛋按照合同回收送给公司,我们是采取一个保底价不封顶的模式跟养殖户进行合作,养户在这个养殖过程当中他的收益是有一定保证的。  
  据了解,桂林桂柳生物饲料有限公司2023年预计产值3.6亿元,同比增长28.6%。下一步该公司将逐步增加产量以适应集团战略发展,做好饲料供给、服务工作的同时,继续以养、带、种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循环经济,实现县域、企业和农户的共赢。
(永福融媒体 俸家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