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罗锦:小兔子“蹦”出一条致富路

2023年01月09日 12:3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因地制宜,注重发挥一村一品的作用,罗锦镇星草村就依靠养殖伊拉兔实现增收致富。
  走进永福县罗锦镇星草村新塘桥养兔基地,养殖基地的员工正在给兔子喂食,一排排兔笼干净整洁,一只只雪白的兔子活蹦乱跳,憨态可掬。成兔膘肥体壮,刚出生不久的兔崽也长着绒毛,十分惹人喜爱。
  永福县罗锦镇星草村新塘桥养兔基地养殖户  徐燕华:是从2006年开始养的,养到现在是16年了,现在的规模。现在是成栏母兔八千多只,商品兔四万多只,年出栏现在是二十多万只。然后销售额将近两千万这样子,我们都跟经销商有一个合作模式,这边生产出来,他就直接过来拉,价格就是随行就市,因为现在这个行情还是比较看好的。
  16年的坚持,使徐燕华成为了养兔方面的能人,不仅如此,他的养兔基地还给村民提供了劳动岗位。
  永福县罗锦镇星草村新塘桥养兔基地工作人员  谢红萍:我们的工资也是有三千多,工资还可以的,然后我也是住在这里附近,在这里上班也挺好的。
  一只只小小的雪白兔子“蹦”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谈到肉兔养殖技术、市场前景和发展规划,徐燕华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伊拉兔养殖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去年七月份他们新投了一栋厂房,预计在今年二月份还会更进一步地加大养殖规模,并准备带动周边的农户一同发展伊拉兔养殖,带领大家在致富的道路大步向前。
(永福融媒体 曾丹 方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