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永福: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3年01月09日 12:3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和方法,全面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号召永福籍在外的企业家踊跃回乡创业。2021年,永福县规划建设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产业转移的新型产业园--永福县光电科技产业园,着力打造永福工业高质量发展引擎,助力永福工业振兴。
  2021年,永福县光电科技产业园引进了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引领下,2022年还新引进了鑫晖源高效率大功率计算机开关电源项目、开蒙智能电子秤等项目进驻永福县光电科技产业园。
  记者来到位于永福县苏桥镇的光电科技产业园鑫晖源高效率大功率计算机开关电源、开蒙智能电子秤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大型工程车械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作业,虽是寒冷的冬季,现场却呈现一派火热朝天的奋战景象。目前,鑫晖源高效率大功率计算机开关电源、开蒙智能电子秤两个项目已完成部分土地平整,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工人们正抢抓时机、加快施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面基础建设,确保工期不受影响,如期投产。
  据悉,当前永福县工信局正在与多家光电企业开展洽谈合作,共谋光电科技产业发展建设。
  下一步,永福县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光电显示、电子元器件及消费电子、智能玻璃、汽车电子上下游产业链等应用电子领域为永福县光电科技产业园引进相关企业,打造完整的光学科技产业集群,形成优质产业园区,用园区经济发展带动永福县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快速发展。
  永福县工信与商贸局局长 刘学永:建设永福县百亿光电产业园,是永福县委、县政府十四五期间推动工业振兴战略,打造新型工业重镇的重要载体,我们将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同时围绕光电园区建上下游产业链,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形成完整的光电产业集群,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为永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后劲和活力。
(永福融媒体 王泽华 方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