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我市各地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2023年01月11日 10:42: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走基层栏目记者走进各地看农村疫情防控。农村地区老人等特殊群体相对集中,眼下,随着务工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更加紧要。我市各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防疫科普、现场诊疗,送医送药等活动,不让农村成为防疫薄弱环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圩日上,该县医务人员抓住当前返乡人员及村民赶集时机,为群众科普防疫健康知识。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群众 谭冬梅:我听完医生的话,才知道要注意这么多,连洗手都有讲究。看来病毒也不是那么可怕,只要注意防护细节,就能保护好自己。
  在该乡五保村,医务人员上门给五保户看诊也进行得有声有色。医生仔细询问农村特殊群体身体状况,并就疫情防治及科学用药作了科普讲解。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五保户 陈建军: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五保老人的关心和支持。
  目前,平乐县采取医生防疫下沉,进村普及防疫方法等宣传防疫知识。针对偏远山区,设置了专家进村设点看诊。 同时,根据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重点易感人群的实际情况制定专门的随访和诊疗方案,努力弥补农村防疫短板。
  在全州东山瑶族乡,全州县卫健局开展“情暖瑶乡”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面对面了解群众的需求,宣传惠民政策。考虑到年末将至,随着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增多,该局还准备了一批群众急需的医药物资,包括退烧、缓解疼痛等药物以及日常用到的消毒液等,确保瑶乡群众在必要时有药可用。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党委书记 吕生广:不仅送来了大米、油等必须的生活物资,而且,还为大家送来了这些疫情防控方面的必须的药物。充分体现了卫生健康局对我们瑶乡老百姓的深情厚谊。
  在阳朔县,该县中医院利用本土水果等食材优势,与广东省中医院联合研制阳朔“金桔饮”用于改善广大群众感染新冠病毒后咳嗽症状,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医药专家组点名表扬。围绕“易得、易懂、易操作”的原则,当地利用阳朔的金桔、马蹄、生姜等研制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后咳嗽的金桔饮,降低病人用药成本,造福广大民众。目前,该县已给1000多名民众免费派发金桔饮,引导2000多名群众按医生建议自熬金桔饮和金桔止咳食疗等,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阳朔县普益乡普益村村民 罗育辉:我连续喝了几天的金桔饮,现在感觉好多了,这个活动很暖心。
  阳朔县普益乡普益村村民 蒋桂芳:金桔饮很好喝,里面的材料容易买得到,也容易熬煮,金桔饮喝起来带有一种甜味、甘味。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马文蕾  全州融媒体 唐明 阳朔融媒体 廖友志 诸葛保满 唐一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