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荔浦:年前备年货 荔浦砂糖桔卖得“火”

2023年01月13日 18:1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临近,荔浦市30万亩荔浦砂糖桔甜蜜上市,各大洗果场、合作社也是加班加点,为群众备足年货。
  走进荔浦市修仁镇芳明洗果场,只见一筐筐黄澄澄的砂糖桔、转动不停的选果机、一辆辆整装待发的大货车,忙碌的工人、满脸笑容的果农、指挥装货的客商……眼前一派繁忙火热的场景。
  据洗果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贵州、浙江、云南、新疆等地的客商纷纷来电订购荔浦砂糖桔,每天至少要往外运输10多万斤,很多客商生怕订不到货,特地派人来荔浦“蹲点”收购。
  荔浦市修仁镇芳明洗果场负责人 罗芳明: 临近过年了,砂糖桔又到了上市时节,洗果厂已经连续十多天开足马力清洗砂糖桔,为过年砂糖桔销往外地备足年货。每天每条生产线可发砂糖桔十多万斤以上,工人从早上忙到下午,每天有100到120块钱左右的收入。
  据悉,为促进荔浦砂糖桔健康发展,荔浦市委、市政府每年投入3000万元财政专项基金扶持农业产业发展,砂糖桔成为荔浦市农民增收的支柱特色产业,并取得了较大经济社会效益。同时荔浦市建立健全生产追溯制度和产品检测体系,全市共有37家合作社、公司获得由国家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荔浦砂糖桔共培育“广西优质农产品”12个、“无公害认证农产品”29个,被列入《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7年9月获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目前,全市辖区内种植砂糖桔面积超过30万亩,产量70.3万吨,产值达19.9亿元。
(荔浦融媒体 周俊远 黄炎宝 通讯员 谢齐珠 黄桂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