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荔浦:春节近年味浓 预制菜加工忙

2023年01月16日 10:2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临近,消费者开启了年货买买买的模式。在荔浦市,利用荔浦芋加工制作的荔浦芋扣肉、荔浦芋排骨等预制菜,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厂家也是开足了马力加紧生产保供应。
  记者在荔浦芋扣肉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将新鲜的荔浦芋头进行清洗后,削皮、切片、再经过油炸成为金黄色,用于制作扣肉的五花肉,经过焯水油炸等流程处理后,切成薄片。工人们再一块肉、一片芋头交替放入大碗中。扣肉松软芳香、肥而不腻,而且有着团圆的好寓意,因此是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荔浦芋口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黄有清:春节快到了,我们厂开足了马力生产荔浦芋扣肉、荔浦芋肉丸、荔浦芋蒸排骨、芋头鸡等预制菜供消费者选择。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超市等进行销售。像今年的荔浦芋扣肉、荔浦芋肉丸等都是比较畅销的。
  在公司的包装车间里,为避免菜品受到污染,保证食品的新鲜和品质,工人们正在对制作好的预制菜进行袋内抽真空处理,并送入冷库进行低温速冻。
  荔浦芋口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黄有清:我们厂做好原料的生产加工包装储存等每一道工序的检测,确保我们的每一份产品的出厂都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开心。
  据了解,荔浦全市种植荔浦芋达到5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在荔浦已形成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荔浦芋产业链,用荔浦芋制作加工的系列食品越来越多。
(荔浦市融媒体中心 钟国文 黄麟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