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三里店社区:动手动笔 营造新春氛围

2023年01月16日 10:26: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最近,七星街道三里店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党风廉政入人心 风清气正过春节”迎新春活动,大家动手动笔,在社区内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春节少不了的就是红色,在活动中,社区准备了DIY灯笼,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组装,从平面到立体,不一会,这些灯笼就渲染出喜庆的春节氛围。除了做灯笼,活动还设置了剪纸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一点点剪出春、廉等字样,既有年味又将清廉文化传递给了大家。
  学生 司青泽:今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灯笼、剪纸提前感受年味,我也会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学生 李振坤:我感觉今天很开心,我们今天做的灯笼,我们做的灯笼也特别漂亮 上面还有新年快乐之类的祝愿的话语,我们今天非常有成就感。
  孩子们玩得起劲儿,一旁的爷爷奶奶们也没闲着,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在纸上写下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春联,字里行间都包含着对大家的祝福。
  社区居民 黄阿姨:我们每个人都喜欢用手写的,因为它有意义在里面每一笔每一字都让我们很入心。
  三里店社区党委书记 文江敏:今天我们做这场活动邀请了辖区的小朋友来参加,让他们感受到新春的氛围和从小养成廉洁意识 在新春来临之际,我们也请了退休老干部们也来现场写春联、写福字把新春祝福送给大家。
(记者 文涛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