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桂林餐饮消费市场复苏提速

2023年01月28日 12:2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期间,我市消费信心得到提振,市场活力重新释放,新年餐饮消费市场复苏提速。
  兔年春节黄金周,餐饮市场回暖,烟火气升腾。面对近年来疫情冲击,桂林餐饮人逆境中求索,日渐聚集人气的临江路,是餐饮行业积极顺应形势、守正创新的缩影。一批本地特色餐饮企业与一江山水静待春天,为行业恢复时刻准备着。
  桂林市餐饮协会副会长 吕昌林:桂林餐饮在坚守之中一直求不断地创造,在不断地调内在结构 一个目的,就是适合市场的新变化,还有就是桂林创新也在提速,各种主题餐饮也在进行一种新的尝试。
  随着夜幕降临,临江路的一家牛八宝店里,人气越来越旺,新年“开门红”让他们对未来餐饮消费市场满怀希望。
  公社牛八宝行政总厨 黄强:我们每天都比较忙碌,周末、节假日上桌率基本能达到90%以上,我们是在疫情防控政策刚刚放开的节点开业的,刚开始也会有一些顾虑,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春江水暖“客”先知,随着防控措施的优化,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弱,消费者出行意愿增加,出行半径扩张。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迎新踏春,期盼已久的烟火气回来了,年味也就更浓,来自堂食的喧闹红火了餐饮“春节档”。
  市民 任女士:现在开放之后,也愿意出来吃饭了,然后我发现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出来吃饭的也挺多的,现在看来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好。
  游客 李女士:现在趁着春节假期,就想着周边走一走。所以我就想着离柳州近一点,就是桂林,就过来玩两天,走走停停吃吃。
(岑佳璐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