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02月08日 12:49: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6日下午,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推进我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桂林市全市和市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及报告》等事项。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推进我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进姿态,打好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开局战,以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要吃透中央和自治区稳经济政策精神,从中找到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争取支持的着力点,为我市稳增长提供新的动力和动能。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打好推动工业增效、投资扩量、乡村振兴、服务业和消费提质提升等十场起跑战,谋定快干抓速度、分秒必争赶进度、克难攻坚强调度,确保完成全市一季度各项预期目标。要加强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对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指标化落实,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专会协调、现场协调、督办协调,及时化解、有效处置存在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桂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桂林市全市和市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及报告》。会议指出,即将提交市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措施,凝聚各方力量开启新征程,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本次会议大家集中形成的讨论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充分体现中央、自治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府工作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桂林实际,更好地指导桂林经济社会发展。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