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平乐:深化“妈妈式”服务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23年02月20日 11:2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坚持树立“纾困解难是最重要的服务”理念,持续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优良环境,把企业家当作“自家人”,推行“妈妈式”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春节以来,平乐县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各部门如火如荼开展政策宣传、送岗下乡、岗位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将就业服务延伸到基层,为该县工业集中区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企业用工难题得到有效缓解,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企业也在厂门口招到了工人。据了解,该县出台了招工10条硬措施,将助企招工列入年终绩效考核,并通过创新“拦截招才”新模式、深入实施“智汇平乐”人才工程、同院校合作创建人才服务站等方式,为企业“聚人才”。
  广西东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濮声光:招工对于我们来讲一直都是一个难题,今年在平乐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在“春风行动”招聘会期间招聘现在都已入职。
  此外,平乐县还出台推进工业振兴十三条、“一企一策”、“零租金、入园有奖、建园有奖”等惠企利企政策,成立项目政策研究专班,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该县还实行以县领导为“链长”的“链长制”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高质、高效,不限时、全方位服务;并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设置“驻企特派员”,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真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广西东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濮声光:每个月都会到我们企业来了解情况,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像项目申报、办理证照这些方面的行政效率都非常高。
  广西立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 王星:平乐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打造“工业强县”持续营造了亲商、重商、安商的优良环境,让工信、农业、人社等相关部门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到企业蹲点指导,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主动搭建园区沟通桥梁,为我们提供全天候“妈妈式”服务,对资金、土地、用工等方面难题“一站式”解决,让公司决策层更加全面地了解政策,更加放心大胆地投资。
  2022年,平乐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增幅继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5亿元大关,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增长10.7%、18.2%。去年,平乐县荣获“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该县工业集中区也被列入自治区百亿园区培育名单。
  平乐县工信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学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和完善“链长制”服务企业机制,持续开展“妈妈式”服务,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促进平乐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赖彦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