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巩固“一盔一带”工作成果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02月21日 16:00: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创城办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160所学校周边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头盔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巩固“一盔一带”工作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月16号,检查组对市区部分学校周边进行了抽查,整体来看,驾驶员特别是接送孩子的家长安全头盔佩戴率都比较高。此外,检查组还对接送孩子的车辆是否违停、人员是否乱穿马路、车辆是否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进行了抽查。
  叠彩交警大队分控中心中队长 周继文:2023年2月,我们交警大队对辖区3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护校工作,我们交警部门通过进校园授课,结合与教育局、学校、教职工联合劝导的方式,引导学生及家长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我们宣传的内容包括如规范配料、头盔、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等法律法规。
  据了解,市交警部门将继续配合市创城部门深入学校、社区,多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自觉戴头盔”的浓厚氛围。 
  叠彩交警大队分控中心 中队长 周继文:经统计,二月份,叠彩交警大队共对五千余在校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此次护校劝导工作,达到了以点盖面。目前市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有了显著的提高,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也有了显著的降低。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钱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