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2023年03月08日 09:42:35  来源: 兴安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六十年前,同志亲笔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日前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应当树立“雷锋”榜样,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中,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雷锋”精神,坚定忠诚于党之心。雷锋同志曾言:“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 彰显出无穷无尽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共产党人应该都只有“一个心眼”,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的心是满满的、沸腾的、不屈的,因为里面装着一个伟大的梦想,那是肩负着十四亿人的共同复兴梦。“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共产党人既要“顶天”,又要“立地”,不仅要胸怀远大理想,还要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远大理想添砖加瓦,让平凡铸就伟大。
  学“雷锋”精神,坚定奉献祖国之心。“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祖国就像一架复杂且庞大的机器,我们每个人都在其中,都是里面十四亿之一的“螺丝钉”,且都承担着不可忽视的责任,机器的正常运转需要我们每个人自觉融入,服从整体、服从组织、忠于党和人民,自觉将个人事业融入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基层党员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个人价值,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拼搏之势,要时刻保持真抓实干的奋斗之姿,要时刻保持脚踏实地的勤恳之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决胜信心,争做工作中的“孺子牛”“老黄牛”。
  学“雷锋”精神,坚定为民服务之心。雷锋在日记中曾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新时代,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时刻乐于助人、善于助人。为民服务不是走过场、搞形式,要真心实意用情用力为群众办事,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成为群众,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让群众能接受,要把问题解决好,要让群众感受到温度。
(作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