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中心血站:弘扬雷锋精神 无偿献血我出力

2022年03月31日 11:02: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昨天上午(329),市中心血站组织站内职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做最美桂林人”无偿献血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夏季临床用血高峰做储备。
  献血现场,血站的职工们早已排好队伍准备献血。作为血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不仅熟知献血对于身体和社会的益处,同时也非常清楚当前血液库存的情况,所以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无偿奉献当中。血站血源科科长阳志从2003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十几年里献血次数达37次,总献血量12400毫升。多年的坚持让他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科长阳志:每年我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它可以促进血液的更新再造,经过这么多年的坚持我也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国家对于无偿献血者有一个荣誉的表彰,这是对我们的一个鼓励也是对我们的一个支持,每当想到献出的血液能更好的救助别人帮助患者我就会觉得很开心很鼓舞,在这里我也想呼吁大家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此次活动,市中心血站共有27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100毫升。据了解,市中心血站每年除了做好各项采血工作外,也积极组织站内工作人员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当前疫情形势复杂,献血人数相比往常有所减少,在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下,血站希望通过职工们的爱心热血诠释雷锋精神,为社会树立榜样,呼吁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 杨志忠:今天桂林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组织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做最美桂林人”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热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全体血站人向社会广泛宣传和弘扬献血者的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爱心传递文明,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确保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 文涛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