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我市开展“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见成效 助推创城常态化

2023年03月06日 11:3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市容环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近日来,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扣“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内容,对城区交通秩序、商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开展了专项整治,引领城市文明守护桂林的城市风貌。
  近日,记者来到叠彩路看到,路面干净、整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划线区域范围内,沿街商家也严格也执行“门前三包”责任,整条街道显得十分清爽。专项整治以来,市城管委履行城市管理监督、检查职责,持续加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等落实不到位的乱象进行整治,并配合交警部门针对人车混行、逆行、不各行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以规劝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呼吁市民规范停车、不占压盲道,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叠彩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龚锴:确保一个道路上面的交通秩序的文明和整洁。“门前三包”按照那个创城的要求,我们就是挨家挨户基本上每个商铺我们就去做好宣传,基本上商家是很配合我们工作的。
  在北极广场路口,正值交通高峰时段,车辆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行,并主动礼让行人,交通秩序井然。
  叠彩交警大队大队长 余霏:我们的民警在路口和路段主要的工作是对交通违法进行制止和治理,同时对一些不文明的交通出行的出行者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达到一个文明畅通的出行目的。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此次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中严格执行路口创城管理模式,执勤警力科学合理站位,牢固树立“主动纠违”意识,做到密切配合、纠违到位的管理要求。在交通平峰期,集中大队路面警力,联合分局治安、巡特警警力,在各城区路口、路段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严查严处行人、非机动车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改善和提升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守法率。2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共处罚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各行其道等违法2.1万起,重点路口、路段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裘晖: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各个部门以及媒体,随警作战,随警报道,大力开展主题活动整治对外宣传,组织各个大队和辖区教育局深度配合,深入到各个学校、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
(陈奕舟 实习生 王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