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桂林:城市增“颜”提质 “创”出幸福生活

2023年03月24日 15:07: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城管委始终坚持以民生为“底色”,立足打造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内涵、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家园的目标,全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作,城市面貌全面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于细微处展现一个城市的形象。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七星区的毛塘路看到,新铺的沥青路面平坦开阔,路两旁抬高的人行道与黑灰色的路面对比分明,老旧的围墙如今已刷上白漆,新施划的交通指示牌和交通标志线一目了然,让市民出行更有安全感。
  七星区毛塘社区居民 李敏:以前这条路路面坑坑洼洼的,不管大雨小雨都积水,然后我的孩子就在这个小学上学,每天送他的话骑个电单车就坑坑洼洼,不太方便,现在路修好平整了以后,出行很方便,然后又很干净又很整洁,小孩上学也更加安全。
  毛塘路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改造提升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在补齐城市背街小巷市政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为了保持交通畅通,毛塘路整治改造提升后,高峰期限时单向通行,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情况,并在小学路段增加临时停车位,缓解接关学生家长的停车压力。 
  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王舟:我们这个项目因为尾声估计还有一个月时间, 可以整体打造完成,打造完成以后居民可以享受改造后一个清新的生活环境还有一个比较浓厚文化气息的一个街区。
  走在叠彩区的群山花苑小区中,景观小道、休闲座椅等公共设施应有尽有,曾经居民反映的墙面破损严重、道路坑洼难行、居民停车困难等问题也得以解决。此外,市城管委也加大了对飞线充电现象的巡查整改力度,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 ”,小区也根据居民需求加装了多处充电桩,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叠彩区凤集社区居民 李成远:应该是有20年的老小区,在改造以前我们的道路也是不平整的,特别是那边那个烂围墙那里比较烂,通过这大半年的改造,现在我们作为老小区来说,居民住起来生活环境更好了更舒适,比原来确实提高了档次。
  目前,我市2022年列入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321个、29411户,已开工321个、29411户,开工率达100%;我市2022年背街小巷整治提升项目计划改造393条、133.14公里,计划总投资50147万元,截至目前项目已开工393条,开工率达100%。通过实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完善了各种管网、道路、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周边的绿化、照明、停车等生活环境及配套设施得到了明显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大幅改善。
(记者 陈奕舟 通讯员 张一帆 实习生 王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