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绿色供电服务样板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2023年03月21日 10:52: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提速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供电服务示范样板,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现代化电网和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全力助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这几天,到桂林阳朔自驾游的湖南游客小宋发现,这趟旅途让驾驶新能源汽车的他不再有“里程焦虑”。
  湖南游客 宋族贵:以前开电车旅游总是怕没有充电站,但这次在民宿旁边就有这种充电站,充电又快又方便,就很大地提升了我们旅游的体验。
  小宋口中这座充电站,是刚投运的阳朔厄根底综合能源站,能满足8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站点除了高效的电力供应,还设置了多功能雨棚,45块光伏发电板日均可提供光能发电约80千瓦时。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兴坪供电所经理 倪承杰:厄根底综合能源站作为桂林首座集光伏、充电桩于一体的综合能源站,可实现“零排放、无污染”全绿电供应,全力服务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让低碳旅游成为时尚。
  加快绿色能源布局,谋求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桂林立足景区景点、酒店民宿、交通枢纽等三大旅游元素,加大电能替代力度,推进全电民宿建设,实施港口岸电电能替代,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 黄燕:我们开展了漓江核心景区“绿效码”画像、智慧用能分析等新技术的应用。目前,已经选取了桂林漓江流域区域的24家酒店、民宿用户开展能效测评,指导用户低碳用能、绿色用能。
  眼下漓江准备进入竹筏漂流最佳季节。不久前,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对漓江流域沿岸各码头的100条竹筏完成“油改电”改造,将大量减少废气及噪音污染。据测算,电动竹筏一个旺季可以节省运行成本64万元,减少2550升废气排放。有序推进漓江旅游电能替代工作,为漓江减负。今年,桂林供电局计划要建成495个充电枪头,涵盖桂林地区所有乡镇;并逐步推进所有竹筏油改电。
  广西游客 熊浩吉:现在用的是电动竹筏之后,空气就质量就拉升了,而且在船上可以安安静静地就欣赏阳朔的美景。
  眼下,从民宿村落到漓江之畔,从旅游“双碳”体验到出行“绿电”服务,广西电网公司的“绿电”改造正全力擦亮桂林旅游的绿色底色,全面支撑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规划中心(新能源服务中心)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团队高级经理 刘裕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广西电网公司计划重点开展智能变电站、多站融合能源站、零碳配电房等6项重点示范项目,开展绿色供电示范区建设,为漓江流域核心景区描绘一幅国际领先的现代化电网蓝图。
(广西台 通讯员 卑舒颖 陆国辉 岳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