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 :老旧小区颜值“逆生长” 老居民爱上“新”生活

2023年03月27日 10:3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环节,一头连着民生、一头关乎城市发展。近年来,七星区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对症下药”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在鸾东小区生活了20多年的居民曾幼银见证了小区“由老变新”的全过程,她最近有了一个新的习惯,每天在空闲时下楼到小区内走一走、转一转。曾幼银告诉记者,小区过去存在的道路破损严重、停车不规范、活动场所缺乏等问题让她觉得生活很憋屈。2021年,七星区 对小区进行了大改造,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作为七星区打造的首个老旧小区改造精品示范点,功能改造与提档升级后的鸾东小区展露新颜,共惠及54栋,962户居民。 
  七星区鸾东小区居民  曾幼银:现在这个绿化也搞得很好了,这个地面什么灯全都换了,已经焕然一新了,跟以前的截然不同了,就是在这里觉得很舒适,很安逸。现在看到小区的变化这么大,我们志愿者做得也很开心,都很乐意。
  同样感到幸福的还有空明社区市政小区的居民们,在这里,宽敞平整的道路,新规划的停车位上,机动车整齐有序地停放, 公共活动区域可供居民闲坐石桌石凳,小区的“口袋公园”初具雏形,这样的改造真是改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市政小区每个单元楼门口都贴了一面带有党徽形象的“网格牌”,党员楼栋长除了当好矛盾调解员,还是民情信息员、文明督导员和政策宣传员,在社区治理多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在党员楼栋长的帮助下,空明社区逐渐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
  据了解,2021年,七星区投入1.12亿元,对2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以“新”换“民心”,全面解决建筑物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永无止境,老旧小区改造步伐不曾停歇。围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重点,七星区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实效的标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听取居民建议,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并整合周边公共资源,不断完善便民服务,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七星区漓东街道 工委书记 陈小伍:漓东街道在国家卫生城创建中,紧紧围绕三个标准,扎实做好三件事;围绕抬头有宣传,低头无垃圾,左右看秩序井然三个标准,持之以恒地加大宣传氛围,发动辖区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卫生城创建中,让城市环境与山水同美。
(记者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