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营造安全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29日 18:21:21  来源: 平乐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所属分类:扫黄打非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增强辖区居民们的法治观念和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3月15日,平乐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张家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张家镇派出所、张家镇人民政府多部门共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张家镇农贸市场和校园周边小商店、文具店等重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按照印刷管理制度经营生产,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非法印制和销售内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政治性、宗教类等出版物。同时检查有无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过期产品等违法行为,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检查组人员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扫黄打非”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同时,检查组人员积极向群众普及正版书籍与盗版书籍的区别,讲解辨识技巧,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意识,倡导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出版活动,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相关企业单位20余家,警告5家、责令改正4家、取缔游商地摊2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0余册(盒)、查处“三无”产品42件及过期产品12件。
  此次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将“扫黄打非”检查宣传融入其中,既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又保障文化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下一步,平乐县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黄打非”宣传检查行动,保持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文化市场环境。
  来源:平乐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