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不误农时加快春耕春种

2023年03月27日 10:33: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分时节,平乐县的四间地头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当地农民不误农时加快春耕春种,田地里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不负春光,播种希望。春分前后,正是一年中适合种花生的节气之一。在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村民们纷纷抓住温度回升和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积极翻耕土地、播撒肥料、播种花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平乐县张家镇钓鱼村委乐加村村民 谭其成:我这两天把自家的3亩多的田地种下花生,到7月份就可收成,预计可收入8000多元。
  近年来,张家镇按照“稳粮增豆”的发展思路,在确保水稻种植面积的同时,积极引导村民种植花生、玉米等作物,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打造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花生经营体系,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该镇老埠村委毛樟村,机声隆隆,耕田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耕田机所到之处,原本长满杂草结实的土地,立即变得松软平整。
  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委毛樟村村民 谢发清:村民合作社的犁田机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帮我把4亩多田地耕作好了,如果是我们自己犁田的话,要两三天时间,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为调动村民种粮积极性,稳定春播粮食面积,该县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名义,结合各村的地形因素等购置适合的农机具,大力推行农机耕种服务,解决劳动力不足、农时紧张的难题,帮助村民春耕生产。入春以来,该县已帮2000多户村民犁田3500多亩,已收入20万多元。同时,组织广大驻村队员进村入户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提供技术服务,帮助村民抢抓时令助春耕。
(平乐融媒 汪文卿 马耀辉  通讯员 唐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