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镇:绩效引领,赋能乡村人才振兴

2023年04月04日 10:3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临桂区两江镇坚持将绩效引领作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内核驱动”和“最强引擎”,不断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两江镇党委在深入调研摸排各村现状和人才缺口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回引条件并作为考评指标列入《两江镇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评方案》。并定期与各村党支部书记就各自掌握的符合回引条件的人选进行集中研究,形成常态化、精准化的回引机制。把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农村青年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在培养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方面,努力将村党组织书记发展成为共同富裕道路上的领路人,引导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土专家”“民间艺人”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党建+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育”,开办“乡村学堂”和“田间课堂”。驻两江镇高妙村第一书记潘彦橙充分发挥工信部门的优势,主动参与牵线搭桥,定期邀请农业科技公司各类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和现场教学示范点进行示范讲解,将“授人以鱼”转为“授人以渔”。年末对人才振兴工作进行考评,根据落实情况进行评分并对表现优异的村委进行表彰,同时对于落实不力的村委进行绩效扣分及工作约谈。
来源:两江镇人民政府 黄静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