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两江镇人大:人大代表学雷锋 履职奉献当先锋

2023年04月06日 15:1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促进和谐乡村建设,两江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学雷锋代表行动,积极号召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纷纷积极响应,投入到各类学雷锋活动中。

  志愿服务学雷锋,健康科普情意浓
  为推进基层健康医疗服务工作,满足农村患者就医需求。3月10日,两江镇人大联合两江卫生院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山口村委开展健康宣讲及大型义诊活动。活动中,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协同医务人员进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浅出地宣传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的防控政策、主要的防控措施并分别对如何防治艾滋病、春季预防流感、预防慢性疾病等内容进行宣讲。代表们还协助义诊小分队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答疑解惑,并从运动、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建议指导,鼓励村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防病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献血当表率
  无偿献血践于行,助力生命始于心。3月17日上午,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正能量。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人大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依次进行消毒、量血压、初筛化验等步骤,顺利通过后代表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臂膀,踊跃献出自己的热血。

镇人大代表唐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人大代表,我觉得我应该带头,做好表率”。在人大代表们的带动下,全镇共有20名代表群众参与献血6300毫升。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可以奉献爱心,也可以消除群众百姓对献血的误解,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奉献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义务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两江镇人大组织二十多名镇人大代表到培塘村委江口村开展了以“献礼春天,两江人大代表植树添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代表们分组行动,大家齐心协力挥锹铲土,扶直树苗,填培新土,提水浇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代表们的辛勤劳作,一株株树苗在培塘村“安家落户”,为两江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传递、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两江镇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交流,代表们纷纷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群众参与发展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来源:临桂区两江镇人大 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