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到两江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

2023年04月06日 18:06: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期间,户外踏青、扫墓祭祖等活动大量增加,野外用火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全面提高森林火灾扑救的战斗力,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4月5日,临桂区两江镇邀请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和现场演练。

  培训会上,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全州驻防队伍昌宁中队中队长邓武军分别就“森林火灾蔓延特点”、“森林火灾扑救方法”、“常用扑火战术及基本原则”、“灭火作战的组织指挥”、“扑火安全和火场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授人以实际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讲授,达到了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效果。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聆听、细心笔记,遇有不懂的地方主动询问。“教官”认真负责,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为在座的每一位参训人员心里都竖起一座坚固的防火灭火“城墙”。

  两江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张庚发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森林防火认识,真正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二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继续严抓火源管理,防火工作排查要细,管理要严;三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防火期内,必须坚守岗位,出现火险险情后要及时报告,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现场演练,现场围绕火场侦查、灭火行动实施内容、班组灭火演示战法进行了全过程演示。随着一声令下,队员们拉响风力灭火机,携带各自的灭火装具冲向模拟火线。期间,参训队员士气高昂,训练过程紧张有序,从行动实施到行动结束,大家相互协作、配合密切,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战术战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两江镇应急队伍森林防灭火的作战能力,强化了应急队伍在灭火实战中的协同配合,为全面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蒙胤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