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2023年04月07日 15:36:21  来源: 临桂区临桂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指导和遵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一线攻坚、在一线锤炼、从一线成长。一线是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道关口,是困难矛盾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最好舞台。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理念,把一线的火热实践作为人生最好的风景。
  在调查研究中抓住“一线实景”。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树立深入基层的坚定信念,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调研工作的重点不是开多少会,也不是写多少报告,而是要切实将基层一线作为主阵地,树立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有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脚力,调查研究才有质量,意见建议才有分量,推动工作才有力量。要“身在”一线、“心到”一线,多走一走“崎岖小道”,多转一转“街头巷尾”,敢于到群众问题集中、矛盾尖锐复杂的地方去,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汇集起来,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从中找到破解难题的“锦囊妙计”,汇聚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金点子”。
  在为民纾困中收获“一线温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学习主题教育,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在哪里,民意在哪里,党员干部的服务工作也就应该要干到哪里。“细微之处见文章”,多一份贴近,才能多一点及时;多一丝靠近,才能多一份知心。因此,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脚步丈量民意,到群众生产与生活的一线去,在院坝边听民声,在田间地头问民需,在项目一线转一转,在工厂车间看一看,与群众一起协商基层治理的方法,找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环境整治的着力点,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停车场、公园、医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让群众感受得到在身边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攻坚克难中彰显“一线担当”。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担当观。“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当前正处于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亟需完成一批夯基垒台、蓄势聚能的大事要事,年轻干部要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应对重点难点工作,以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改进作风,时刻做好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思想准备与工作准备,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关键吃劲岗位扎实历练,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临桂区临桂镇 陶佳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