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民健身情,跑步最利民

2023年04月12日 15:37:40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一声枪响,2023年桂林马拉松于2023年3月26日上午8时正式开幕,参赛选手们纷纷以饱满的热情冲出起跑线。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万名选手用双脚丈量桂林的发展,用奔跑的汗水响应着全民体育的热情。近几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身项目越来越多,健身操、瑜伽等项目成为时尚,广场舞、太极拳魅力不减,乒乓球、羽毛球、跑步、游泳如火如荼……
  《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显示,近年来居民的健身意识正在被激发,呈现出积极健身的趋势。调研发现,我国7岁及以上年龄人群中,每周至少参加1次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为67.5%,较2014年调研增长18.5%。以一周作为观察周期,有意识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每周平均健身2.52天,每周平均健身累计时长为99—120分钟。
  跑步是一种全身运动,它能够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使肌肉纤维增加,蛋白质含量增高,它能有效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改善心肺功能、降低体脂率、预防疾病、改善睡眠等。长期坚持跑步的人,在完成定量工作时有三大特点:一是行动快; 二是潜力大,能发挥最大的机能潜力去完成任务;三是恢复快,疲劳消除快亦彻底,能迅速恢复到平静水平。
(作者:唐雯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