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员干部 清明节更应心境“清明”

2023年04月12日 15:37:40  来源: 灌阳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节,又被称为“祭祖节”、“行清节”、“三月节”、“踏青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从古至今,清明节就有“扫墓祭祖”和“踏青郊游”两大礼俗,既体现出深刻的人文意义,又彰显出极高的自然意识。清明节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在祭祖或春游的时候,更应该保持心境“清明”,学会忆苦思甜,懂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勤俭朴素之可贵、实干创业之艰辛,树立更为高尚的奋斗目标,为党和国家和人民事业高质发展贡献一份薄力。
  传递持续奋斗精神,筑感恩之“德”。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脱贫已经取得全面胜利。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理想中的山水画卷正在慢慢变成实景。清明踏青,我们要明白,眼前的山河盛景和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一代又一代优秀前辈持续奋斗换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懂得“守江山”的不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导向”,时刻将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理论融入“血脉”,使其成为个人身体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时刻警醒自我,坚定信仰、矢志不渝,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赓续勤俭节约传统,造朴实之“清”。“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每逢过节,我们犹如“过关”,这个“节点”往往是贪污腐败的高发时间点。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时刻把牢思想“总阀门”,不断学习、强化纪律意识、规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绝对不碰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不触道德“底线”,让“清明”之风时刻吹拂心间,彰显出优秀党员干部该有的崇廉尚实的人格魅力。在日常工作当中,我们还要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先锋示范作用,在清明节期间,坚决不铺张浪费,文明祭祀走在前;同时要做到红白喜事简单办,事事做好表率,成为人民群众最信任的清廉、勤俭榜样。
  磨砺务实实干才能,淬奋进之“志”。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位卑未泯济民志,权重不移公仆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利用清明节日沉下心来反省自己,把每一件为民、利民、惠民之小事、真事、好事放在心间,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图”,尽心尽力排出准确“进度表”,不干则已、一干到底,用“求实之举”完成各项一线工作,用踏踏实实的行动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只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时刻保持与人民统一战线,我们方能凝聚起亿万民心,时刻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更有气势、更有力量、更有气魄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前行,助推中国“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灌阳县 袁刘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