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漓江保护日】灵川:成群白鹭舞翩跹 生动诠释生态保护成果

2023年04月26日 10:5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大批“生态鸟”白鹭在漓江(灵川段)沿岸繁衍栖息,生动诠释当地对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
  白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对生态环境极为敏感,喜欢选择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的环境栖息,因此被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生态鸟”。在灵川县三街镇、定江镇等地的漓江(灵川段)沿岸,白鹭身形灵动、白衣胜雪,姿态婀娜,水清岸绿、水草、白鹭成群的场景煞是好看。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村民:现在看到这么好的环境,我心里非常的高兴,现在漓江上的白鹭鸟儿特别多,河里鱼虾也多,所以保护好漓江的生态环境非常重要,今后我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灵川县漓江流域长60公里,当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漓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对乡镇内漓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划分,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和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厚植水生态“金不换”的环境优势。该县国控、区控水质监测断面、水功能区监测断面、重点水功能区监测断面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到相应管控要求。
(灵川融媒体 刘婧颖 彭芊程 陈霆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