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轻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2023年04月28日 16:32:52  来源: 叠彩区机关工委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担当笃行、建功立业。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常修常炼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精辟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栋梁之才的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列宁指出:“只有以先进理论为指南的党,才能实现先进战士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既要紧密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又要紧密联系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紧密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又要紧密联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既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又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不断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在知畏知止中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这深刻阐明了年轻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的极端重要性,为年轻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指明了方向。从怀德自重拒腐防变。“腐”“变”源自内心,破“心中贼”,则“腐”“变”不生。自重要在怀德,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对党赤胆忠心、锤炼坚强党性;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甘当人民公仆;严私德,正心明道、纯洁操守。怀德方知敬畏,只有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才能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止于名利、止于物欲、止于浮躁、止于侥幸。年轻干部要经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常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做到“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从遵规守纪拒腐防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了一整套系统完备的法规制度,彰显我们党对纪律建设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要把遵守纪律规矩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养成守纪习惯,不生妄念、不行苟且、不逾规矩。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在不懈淬炼党性中树立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  要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我们党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年轻干部思考谋划工作,要关注群众的所思所忧所难所盼;制定政策措施,要把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工作落实,要盯住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一个个具体问题,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中流砥柱。”时时放心不下”是年轻干部的应有品格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情势和开启“十四五”的崭新征程中,只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才能攀登座座高峰,攻克道道难关。
(叠彩区机关工委 黄海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