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瞄准党员教育“关键词”

2023年04月28日 16:34:57  来源: 灌阳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我们党历年来一直重视党员教育工作,因为党员教育工作做得好,往往会对促进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党员教育“关键词”,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始终严以律己,坚持为民服务,助力党员教育深入头脑,增强个人党员文化自信,切实提高个人政治素养。
  以“学”为基础,在读原本中提纯“党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开展党员教育工作时,各级党组织需要尊重原本、立足实际、分类开展,针对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基层普通党员、退休党员、乡村党员等不同群体,科学制定“预习课”,才能将党员教育工作贯彻好。成长于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数字化载体,利用“网络+实际”“线上+线下”的多元化学习方式,提高个人学习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愿意去学、主动去学、时常去学,才能打通个人学习党员教育的“壁垒”,用所掌握的党的  先进科学理论知识武装个人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奠定理想信念“根基”。
  以“严”为支撑,在品原著中提出“辣味”,铸造严以律己“铁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严格秉持严以律己的精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用“精准滴灌”的模式,挖掘党史典故、学习身边典范,结合丰富的知识内容,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当党员教育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彻底打通党员教育面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广大党员干部身在其中,才能进一步端正个人工作态度,绝对不向“糖衣炮弹”低头,确保学习有所获、学习有所成。
  以“干”为关键,在知践行中提炼“原味”,握紧为民服务“导航”。党员教育中有一个很核心的字:干。如果能做到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无限活力,就能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始终飘扬在华夏大地的每一处角落。当广大党员干部愿意扎根一线,躬身亲近群众,不怕脚下粘泥土,在田间地头、走村入户中聆听真实民声,一心只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做真事,才能及时建好“民生需求台账”,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好这些踏踏实实的点滴行动,不仅能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而且有助于树好党员正面先锋形象、提升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直至凝集起干群一心磅礴“向心力”,一起携手奔赴新征程。(灌阳县委网信办 袁刘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