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发扬读书学习“三股劲”

2023年04月28日 10:33:18  来源: 灌阳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也要求领导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是一个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培养读书学习的兴趣,发扬“挤、钻、韧”三股劲,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让崇尚学习成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利刃”。
  发扬挤劲,在“刻苦勤奋”中提升自我。时间有限,学而无限。在奔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党员干部工作千头万绪、日常事务繁忙,要么在下乡调研中抽不开身,要么在文山会海中思绪万千,要么在应付检查中焦头烂额,很少能有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争分夺秒”的挤劲,合理调配、科学安排工作,弹好手中的“钢琴”,挤出餐前饭后、工作业余等零碎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广西云app等平台进行学习,争取每天学多一点,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知识与分析能力。
  发扬钻劲,在“深学细究”中提升自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不是在表面下功夫,也不是做做样子、打打卡,是要静下心来深学细究,慢慢读、慢慢想、慢慢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钻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有针对性的钻研,把本行业本部门的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琢磨透,才能在工作实践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发扬韧劲,在“日积月累”中提升自我。“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读书最可贵的是终身坚持,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当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平时多下一点“笨功夫”,最后才能成就“真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韧劲,把读书学习放在心上,当成一种兴趣爱好,如饥似渴地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灌阳县委网信办 周林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